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一附院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医务工作大会
发布人:吴少云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99

会  场

       2017年4月28日下午,一附院在全科基地十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医务工作大会。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临床医技科室、病区正副主任、教研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党支部正副书记、职能服务部门正副科长参加会议。一附院副院长赵国海主持会议。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齐作了题为《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党内监督、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2016年,在学校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医院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2017年,医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附院副院长黄后宝作了题为《强化医务管理、促进改革创新、以医联体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综合医疗服务能力》的医务工作报告。2016年,医院以深化医改工作为动力,全面加强医务工作管理,强化医疗技术创新,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7年,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医疗服务意识,继续加强医务管理工作,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全面落实深化医改年度工作任务,重点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努力使“十三五”规划各项核心指标达到时序进度。
       会上,一附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高潮清、消化内科主任韩真代表临床医技科室,分别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交流发言。

附院院领导与医技科室代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附院院领导与临床科室代表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

  


一附院院领导为2016年度考核优秀的临床医技科室代表颁奖

      随后,一附院院领导分别与临床医技科室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年度目标责任书。
       一附院副院长徐宏光宣读2016年度临床医技科室考核优秀名单并颁奖。
       一附院党委书记徐朝阳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理念,统筹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务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坚持知行结合、点面结合、惩防结合。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拧紧责任螺丝。要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四项机制”,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医院层面制度的顶层设计,把防治腐败要求融入制度建设之中,及时跟进配套措施,使制度体系更加完整,执行效能显著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和医护员工要守好纪律规矩的底线,牢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党风建设、抓好作风建设、深化行风建设,一以贯之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学校有关要求,扎实推进“精医尚德廉为本,优质服务铸品牌”主题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全面加强医务管理,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继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大力引进新技术、发展新技术,积极开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诊疗项目,全面提高重大疑难疾病诊治能力;准确把握我省年度深化医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注重统筹安排,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效;转变服务模式,全面落实“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各项举措,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树立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务工作水平,为推动医院2017年各项任务落实,全面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第一附属医院供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