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政治学习
发布人:吴少云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7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安排“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暨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军主持。
       王军首先为全体党员作题为“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党课。王军结合《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相关篇章内容,对中国共产党反腐斗争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铁腕反腐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阐述,并通报了3起省属高校违反组织纪律问题的典型案例。认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和国家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的建设,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同志处在特殊的工作岗位上,担负着种好“教书育人”的责任田、守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的重要职责,必须廉洁从教、廉洁从研,呈现良好的师德师风。
      
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展开了深入地讨论,对照“是否存在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七个有之’、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五个必须’坚持不够,‘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山头文化’,阳奉阴违、拉帮结派,进行非组织活动”等问题认真查摆不足。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凝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要更加坚定地拥护党中央的权威,更加牢固地树立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支部还选取了身边可信、可敬、可学的
 “诚信”典型——芜湖无为县信义老人吴庆林21年替集体还债58万元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效果明显。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学习会现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