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校纪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吴少云 发布时间:2017-08-28  浏览次数:153

823日,校纪委召开第33次纪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校纪委委员及学校、两所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少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新闻通稿,纪委书记刘人人从深刻认识、领会、把握“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以及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等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多方位的解读。
   
刘人人指出,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一次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极具历史感和穿透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精神,刘人人谈了六点体会,一是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三是要牢牢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既要看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也要看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四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重大判断,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目标新定位、理论新概括、战略新布局、发展新理念;五是要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以发展着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六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向十九大发出旗帜鲜明的政治强信号,要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好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抓好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校纪委在校园网站专门发布通知,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系统具体的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就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安排。

                                             (马金珠/文  吴少云/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