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系统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工作专题督查
发布人:吴少云 发布时间:2017-07-01  浏览次数:63

       为进一步了解相关部门、单位“四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把好阶段转换关,按照“四个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工作要求,6月28-29日,以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少云为组长,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校督查工作组针对专项治理工作组的工作推进情况和基层部门、单位的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本次督查对象选择了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科研经费规范管理专项治理两个工作组和后勤处、基础医学院两个基层单位开展督查。督查内容主要是:第一,深入工作组了解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安排、协调跟进、工作推进、目标完成以及对基层单位的指导督促情况,重点督查是否按照指定的实施方案逐步有效推进,是否执行定期会议研究制度,是否建立工作台账,有无具体工作内容,有无具体推进措施,有无具体查找问题清单;第二,深入基层单位了解专项治理工作的动员部署、宣传发动、责任落实、信息报送、“一项目一档案”管理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情况,重点围绕有无创新宣传载体、有无成立领导小组、有无分解工作责任、有无建立工作台账、有无创新自查自纠抓手、有无工作阶段性小结和查找问题清单等。
       本次督查工作采取集中督查和定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以随机抽查、听取汇报、现场调研、查看台账、询问交流、总结讲评等形式进行。
       为推进督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督查工作组首先对此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具体操作设计,对本次督查对象、内容、流程和分工等进行了专门布置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任务分工,突出督查重点,细化督查举措,形成督查合力,确保督查工作真督实查,取得明显成效。
       两个半天内,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国资处和科研处,分别听取了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科研经费规范管理专项治理工作组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包括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取得的成效、走访指导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随后,督查组实地查看资料台账,查阅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痕迹材料,重点抽取1-2个子项目查看治理工作进展成效,听取了工作组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座谈和交流。
       针对基层单位的专项督查,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后勤处和基础医学院,分别听取了后勤处和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查看开展专项治理的安排部署、进展情况以及自查自纠阶段形成的工作成效等有关资料。查文件、记录看是否学习传达贯彻,查台账看是否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到位,查相关账目、资料看是否整改到位,查制度建设是否建立健全,并针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专项治理工作组进行交流互通。
       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督查工作人员及时召开分析总结会进行总结讲评。督查组成员就各组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和沟通。校纪委书记、“四个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人人全程参与督查工作,在分析总结中,他指出,工作组成员要全面梳理、逐条分析、认真总结,善始善终,按时下发督查通报,及时沟通反馈,有效解决问题,确保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督查现场(一)

督查现场(二)

督查现场(三)

督查现场(四) 

(汪峰/文、摄 吴少云/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