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关于申报校内第三批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和第四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235

各部门、单位:
    根据《皖南医学院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校纪检〔2014〕6号)文件精神,按照校纪委工作安排,从即日开始,启动校内第三批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和第四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申报和验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7年11月底止。
    二、申报程序
    1.各部门、单位对照《皖南医学院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附件1)文件要求,加强软硬件建设,组织好自查自评,积极创建,完善提高,努力创建有部门、单位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
    2.申报单位对本部门、单位廉政文化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凝练,认真填写《皖南医学院廉政文化示范点(标兵)申报表》(附件2),于11月底之前将申报表及相关支撑材料报送至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3.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单位原则上为1个,从已命名为廉政文化示范点单位中推荐产生;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比例控制在申报单位40%以内,原则上不超过4个。
    三、培育验收
    12月始,校纪委组织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育工作,2018年1月组织人员对申报对象进行考评验收,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验收通过的单位,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度大会上予以命名、授牌,并表彰通报。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积极申报。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把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作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2.注重实效,创作精品。要坚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实际,培育和建设一批制度健全、设施完备、成效明显,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要力戒千篇一律,努力挖掘整合优势资源,精心培育打造可看、可学、可展示和易让人受教育、受感染、受熏陶的廉政文化精品工程。
    3.分类指导,发挥作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申报单位的工作实际,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选好切入点,有重点地抓好示范点的创建与培育工作。已命名的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单位要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创建工作经验,继续完善教育载体、提高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其渗透、启迪和引领作用。
   

     附件1:《皖南医学院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doc
     附件2:皖南医学院廉政文化示范点(标兵)申报表.doc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0月20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