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省纪委要求元旦春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223

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日前,省纪委就“两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有关事项发出通知。

《通知》指出,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重要节点, 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出台《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后的首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状况如何,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向纵深推进。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严防反弹回潮。要有针对性地治理在国有企业、基层单位、金融机构等内部食堂公款吃喝,或在高档小区、写字楼“一桌餐”吃请等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收送年货节礼、公款旅游等问题。要把督促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作为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切入口,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切实把换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的要求,把严明纪律贯穿干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选举等各个环节,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异地交叉互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组、企事业单位纪委(纪检组)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要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特别是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建立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有关问题线索、舆情反映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实行周“零报告”制度。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要求,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通知》最后公布了举报方式。省纪委举报电话:0551-12388;举报信箱:省纪委信访室(邮编:230091);举报网站:http://anhui.12388.gov.cn。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可对“四风”问题进行举报。(安徽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