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召开纪委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161

    5月31日,校纪委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第五次纪委会,会上纪委委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校纪委委员刘人人、郑兰荣、李军华、刘群、李萍参会,附属医院纪委负责人以及校本部专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刘人人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重点就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处分种类和权限等进行了详细研读分析。他指出,《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打通了纪律与法律之间的壁垒,实现了国家监察的全面覆盖,有利于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对公职人员的政务处分做了全面的规范,为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察职能,做好政务处分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他强调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将《监察法》等法规制度学深悟透,全面掌握监察对象、管辖范围、监察职能等方面的内容,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双重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讨论了《皖南医学院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工作制度》,并对纪委委员分工联系二级党组织作了安排。刘人人强调指出,纪委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责,通过联系各二级党组织,及时了解各单位党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督促和指导二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委员们开展工作,有效推进本单位党的建设创新发展。与会纪委委员纷纷各抒己见,表示会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讨论了《皖南医学院聘任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讨论中刘人人指出,开展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聘任工作,是健全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专门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切实选出热爱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有较高群众威望,能够积极履职尽责的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充分发挥监督合力,使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李军华还通报了学校根据全省纪检监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安全自查自纠的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有关事项。

会议现场

(伍长娟/文  马金珠/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