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校纪委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启动会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127

    7月13日,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并启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校纪委委员刘人人、李军华、刘群、李萍、黄后宝,学校和附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李军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随后,校纪委委员围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主题“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进行了研讨发言。

    刘人人在研讨中指出本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化,同时也是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专题警示教育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他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研究、思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真正的实化、细化,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要把稳中求进作为我们当前纪检工作的基本工作方针,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思想自觉,实事求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积极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提高监督效能,坚决与发生在身边的、发生在基层的腐败现象作斗争,担当起纪检监察部门的责任,做到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自身廉洁,通过不断努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与会校纪委委员纷纷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有的立足提高政治站位,谈对“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理解;有的立足于附院工作,谈如何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在卫生系统深入开展;有的则坚持问题导向,从加强药品管理谈医生不忘“救死扶伤”使命;有的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四种形态”的有效运用。大家表示作为党的纪律的捍卫者和执行者,会以实际行动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发挥好作用,以鲁炜等人的反面典型为警示,深刻汲取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忠诚履责,不负党和组织的希望。

    会议还启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校纪委即将在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加强高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氛围”专题网络培训及专题现场教学活动,旨在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技能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促进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发挥作用,推进和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伍长娟/文、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