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校纪委绷紧纪律之弦 力促监督提醒常态化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250

    为更好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今年以来,校纪委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注重在日常教育监督上下功夫,多角度加强宣传、解读纪律要求,筑牢广大教职医护员工拒腐思想“防线”。
  注重预防在先。校纪委秉承教育先行、预防为主的理念,以廉政教育、监督宣传为抓手,积极构建宣传教育预防工作总格局。综合利用室外橱窗、廉政文化活动室等宣传阵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纪律建设、党规党纪制度等方面更新廉政书籍、宣传展板,多形式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监督执纪中的防范作用。注重关键节点,强化预防预警,围绕春节、端午、教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针对中高考升学季、新生入学、老生报道等关键节点,以更加时效化、温馨化的方式,提前在校园网予以廉政风险提示和预警,重申纪律要求,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进一步强化关键时间节点的提醒教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
  强化教育提醒。学校纪委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党纪法规的系统培训,进一步发挥廉政教育的提醒、警示功能,增强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干部平时的廉政谈话、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和约谈,专题对新提任处、科级干部和试用期满正式任职的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新任职领导干部树立新的标准,展现新的作风,努力营造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
  持续延伸震慑。学校纪检监察网站新增了“监督提醒·违纪曝光”专栏,针对具体工作、关键节点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文字、图表等多种形式定期发布、通报全国、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违纪情形,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组织近年来新提任的处级干部、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负责人、校专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赴王稼祥纪念园、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参观学习,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注重运用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将近年来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内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例编印成册,发放至各二级单位,进一步强化遵纪守规的自觉性,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马金珠/文  李军华、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