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校纪委组织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211

        9月19日,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委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纪委委员刘人人、郑兰荣、李军华、刘群、李萍、黄后宝,学校和附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李军华从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解读:一是为什么重新修订,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修订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二是修订了什么,通过原文对比,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对《条例》的新增条文和修改内容逐字逐句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新旧《条例》的区别。三是提出学习贯彻的要求,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作为纪检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做到懂法纪、明规矩;要对照案例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要担当使命学,做到强监督,严执纪。
        刘人人在会上指出新《条例》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的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贯彻,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的精准研判,新《条例》打通了党纪党规与监察法的联系,体现了纪严于法、纪法贯通。他强调,作为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并熟练运用新《条例》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网络培训班学习情况。长期以来,校纪委始终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放在重要位置,本次集中学习是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促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和应用新《条例》,切实发挥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作出贡献。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刘人人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纪检干部的新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对照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完善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带头廉洁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必须首先高标准、严要求,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会议现场

(伍长娟/文  马金珠/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