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培训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的学习贯彻,深化对《监察法》相关条文内涵精髓的理解,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懂法、守法、用法意识,10月23日,学校特邀请芜湖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陈蓉同志作关于《监察法》的深入解读。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会议

  陈蓉围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出台的背景意义、《监察法》的立法方针、基本原则、指导思想及具体规定以及监察委员会的性质与职责、监察范围与权利界定等方面,用精辟生动的语言,结合具体的数据和详实的案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法律条文作生动、形象、入理的解读,为全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领会、遵守执行《监察法》指出了路径、传授了方法。

芜湖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陈蓉作专题培训

  陈蓉强调,《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是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法治保障,用法律条文的形式把党中央关于对公权力监督全覆盖的要求具体化,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刘人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监察法》作为反腐败国家立法的标志,对国家监察工作起到统领性和基础性的作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此次解读培训既有深度也有广度,既解读了法规条款,也提出了实用性较强的工作建议,对进一步抓好《监察法》的学习贯彻具有很强的指导、帮助作用。

培训会现场

  2018年3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这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庄严面世,开启了国家反腐败立法大踏步向前的新征程。自《监察法》颁布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通过专题学习、制作宣传展板、网络平台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监察法》的学习和宣传。
    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对《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做到依法履职、依规工作、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学校处级干部、校本部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新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学校重点领域科级以上干部、专兼职辅导员;两所附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领域部门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马金珠/文、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