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权威评论】将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2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7年10月27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三天,十九届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局,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鼓点敲得更密更响。

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关系我们党会不会脱离群众,能不能长期执政,能不能很好履行执政使命的大问题。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句句铿锵,直抵人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如磐决心。

这一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盯紧盯牢、持之以恒,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方面,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基础上,积累尺寸之功,以量变促质变。另一方面,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拿出新对策、硬措施,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把纠正“四风”往实里抓、往深里做,以实际成效将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作风建设只能是“永远”而不是“暂时”。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反弹回潮隐患犹存,隐形变异问题不断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习难改。这就意味着,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同时,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转变观念、守好底线,让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鲍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