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医学信息学院举办“放飞中国梦 高歌新时代”主题讲座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青少年树立远大的国防与外交理想,11月1日,医学信息学院联合校关工委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放飞中国梦  高歌新时代”主题讲座。黄远寿副教授受邀主讲,学院关工委秘书章蕾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在校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一)

首先,黄远寿围绕新时代中国国防与外交这个主题,并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影响,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中国具有重要的国际责任。其次,黄远寿通过分析日内瓦会议、抗美援朝战争,深入浅出的聚焦了面对外交问题和国防斗争问题时我国的态度,并重点强调“尽管国际格局产生了细微的变化,但是和平发展仍为世界主流”,在国际体系进入深度调整的关键期,中国应该坚持自主独立外交,展现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为宗旨从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型国际关系,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与力量,发挥中国名副其实的“稳定锚”的作用。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气氛生动而热烈,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最终,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医学信息学院供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