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锤炼成事的真本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③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257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的伟大征程,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还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努力锻造宽肩膀、锤炼真本领,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

    真本领从学习中来。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首先要增强学习本领。现实中,不少干部反映,现在推进工作,对能力和素养的要求越来越高,常会遇到“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工作中出现被动局面、碰到“拦路虎”,很大程度都源于本领不足、“功力”不够。增强本领的根本之道,就在于把学习作为事业进步的阶梯,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我们增强本领、履职尽责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朝着“过河”的目标努力,又解决好“桥”和“船”的问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强化理论素养,增强攻坚克难本领。

    真本领从实践中来。要注重实践锻炼,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处于深水区,发展领域不断拓宽、分工日趋复杂、形态更加高级、国际国内联系更加紧密,对领导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只有具备厚实的知识储备、开阔的发展视野、扎实的专业历练,才能履好职、尽好责。同时,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七大战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都是对干部的实践能力十分现实的考验。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要保持开放进取的心态,厚植钻研好学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学中干、干中学,形成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素养结构,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真本领从群众中来。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深情讲道,在梁家河7年的插队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生的东西”。增强本领,要自觉走出大楼,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沉到农村、企业、社区去,尤其要到艰苦偏远的地方去,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越是到这些地方去,越能了解基层一线的真实情况,越能体验群众的酸甜苦辣,越能找到工作的思路方法。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之中,就能源源不断获得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要求。我们惟有不断学习、苦练内功,用实干的脚步、以过硬的本领创造优异的成绩,方能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待!(来源:共产党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