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2016年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纪实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01-17  浏览次数:287

   随着2017年1月11日的验收汇报后的结束,学校2016年第三批廉政文化示范点和第二批批廉政文化标兵单位创建培养工作落下帷幕,期间经历申报创建、互学互鉴、材料评审、交流评议等环节,着重创建过程、着重基础性工作评价、着重工作成效,创建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在他们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下,进一步营造了学校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明确思路促创建
     2016年6月份校纪委启动了第三批廉政文化示范点和第二批批廉政文化标兵单位的创建工作,明确了创建、申报和考评验收三阶段,在各单位的积极支持与配合下,10月底,共有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基础学院、基础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1家单位申报了廉政文化示范点,药学院申报了廉政文化标兵,在这些单位的创建过程中,校园廉政之花处处绽放。
     互学互鉴拓思路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巩固提高各申报单位创建工作成效,12月16日,在校纪委的组织下,11家第三批校内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申报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赴团委和药学院开展了交流学习。交流会上,校团委书记李娜、药学院总支书记李康才系统介绍了各自在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与成效。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实地观看了团委廉政文化墙、廉政活动室、药学院勤政廉政教育室等教育阵地和活动场所,翻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和书籍资料。

 材料评审重实效
    12月30日,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对申报单位的申报表及相关支撑材料进行审核,从材料评审看,各申报单位均能结合实际,立足现有的条件和基础,形成工作理念,丰富了廉政文化载体建设,充分发挥了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单位勤政、廉政氛围进一步显现,廉政文化创建带来的正面效应持续显现。

交流评议亮特色  
    为集中展示申报单位廉政文化创建成果,1月11日,校纪委在图书馆10楼视频会议室举办第二批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和第三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单位验收汇报会。

汇报会上,各单位集中展示了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组织部部长方国庆从组织保障、搭建廉政文化平台、加强制度建设等5个方面介绍了部门创建过程的经验。宣传部副部长谢海烽从制度督廉、机制铸廉、班子带廉、学习崇廉、载体传廉、活动兴廉、文化尚廉、实效检廉等八个方面介绍了部门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经验。公共卫生学院贾光蕾老师重点从营造“干部作风好、教师教风好、学生学风好”的“三好”廉政文化氛围介绍了学院工作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基础医学院王海华教授从树立廉政模范典型,实施党员引领计划等角度介绍了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特色和品牌创建的成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爱侠重点介绍了学院廉政文化“三融入”的建设特色。人事处副处长方基勇以“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题突出了“人”与“事”之间的奥妙。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全海以“修身立德、廉洁从教”为题介绍了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军从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融入科研和教研、融入教学、融入时代主题、融入日常行政管理角度等方面介绍了部门特色。第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吴金庭突出医院“清廉务实促管理、精医尚德宏仁道”的廉政文化理念。教务处赵劲松老师重点介绍了教务处将转专业、普教招生、教师竞赛、学生竞赛等专项工作与示范点创建相对接的廉政文化特点。口腔医学院吕晓飞老师从廉洁融入管理工作、融入教学科研、融入学生教育、融入临床服务等角度展现了口腔医学院廉洁教育常态化的工作特色。药学院王会老师从“学习型”团队、“创新型”团队、“服务型”团队、“廉洁型”团队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药学院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与成效。

会上,纪委书记刘人人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意义深远,希望各单位、部门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把廉政文化建设推向深入,使廉政文化建设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吴林羽/文   马金珠/摄   吴少云/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