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护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248

2019年7月11日,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皖南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和《皖南医学院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运行情况谈了理解认识,就如何进一步贯彻执行好两个议事规则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组织委员张吉玉对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了解读,就党内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内容、遵循原则、报告主体、报告程序、报告方式、监督与追责等相关规定作了说明,使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和把握。接着,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章节内容、《光明日报》理论文章《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会议还通报了2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陈抗震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促进学以致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充沛动力。二是恪守政治纪律,保证政令畅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三是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决策水平。认真执行《皖南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和《皖南医学院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明晰议事范围、严格会议程序、严明会议纪律,着力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合法化。

会议现场

(护理学院供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