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召开纪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226

11月6日,校纪委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纪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纪检监察系统专项整治检视问题“四个清单”。纪委委员刘人人、郑兰荣、李军华、刘群、李萍,附属医院纪委书记以及校本部专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刘人人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13个方面战略部署;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对纪检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立足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制度规定,带头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会议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还讨论了纪检监察系统专项整治检视问题“四个清单”,深入分析了纪检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力求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就做好新形势下纪检工作,刘人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党规和四中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弘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确保纪检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防止走过场、做样子;三是要强化能力建设,创新监督方式,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伍长娟/文  马金珠/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