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中锤炼和提高自己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10-22  浏览次数:80

   

二��八年七月十五日

最近,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程艺同志专程来到皖南医学院,与学校领导班子集体进行了座谈,明确提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问题。程艺同志的讲话立意高远、观点明晰、论证严密、要求严格,是一次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对我的思想认识的提高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的讲话。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党提出的普通要求。高校是知识分子高度集中的场所,是培育学生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和专业知识的园地。高校领导班子在学校坚持党的办学方针、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中负有重要责任,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必须和责无旁贷地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为全校干部教职医护员工作表率。

坚持党性原则、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讲党性重点体现在一个人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观念、群众路线等方面,往往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考验一个人、检验一个人。而品行是一个人品质德行的综合反映,没有好的品行就无以谈党性,也无以谈以德服人。品行往往是从小事和对名利的态度以及处理方式等反映出来。凡事替自己打算,追逐个人名利,计较个人得失,知行不一,表里不一,绝不是好的品行。所以,在大事问题上能验证一个人的党性,在小事问题上能反映一个人的品行。讲党性、重品行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在大事面前不糊涂、在小事面前不马虎。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惟有坚持党性,牢记党性,注重品行,具有良好品行,才能在思想政治、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表率,才能在师生中树立威信,才能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也才能对得起年轻学子们视我们为师的那份真诚。

 

程艺同志的讲话坦诚、朴实、富有哲理。他谈到:要从点滴做起,自觉做到慎微、慎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知荣辱、明是非。要把提高个人素质看得重一些,把个人利益看得轻一些,把尽心尽职看得重一些,把职位进退看得谈一些。做到苦累面前多思得,职务面前多思责。宽容坦诚,支持他人工作,为他人成功喝采。这些话不谛是对我们的党课教育,耐人寻味,发人深省。

对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我深感差距和不足。特别是离中央要求高校的领导干部,要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目标还相差甚远。因此,我愿意今后在努力学习中提高,在勤奋工作中提高,在刻苦磨练中提高,在同志们的批评帮助和监督中提高。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