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27  浏览次数:288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2013年10月20日,我校召开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安徽大学督导员叶华,督导组成员、省人事厅劳动仲裁委员会主任科员余存宝,省纪委干部室科员郑继虎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副院长李朝品,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廖圣宝、吴金月,校党委委员方国庆、汪平君、陈斌参加会议。校活动办部分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叶华进行点评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院长章尧进行对照检查

    会上,王先俊首先汇报了我校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以及省委督导组的统一安排,我校以“四风”问题为聚焦点,突出“两个导向”,抓好“六个环节”,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上下气力、做“功课”,为开好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汇报对照检查情况时,王先俊从统揽全局、办学治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民主决策、制度建设,宗旨意识、作风建设,勤政廉政、廉洁自律等方面,指出了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从建设学习型班子、创新型班子、服务型班子、廉洁型班子、和谐型班子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各自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自我剖析,并针对自身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敢于触及灵魂。有的表示在工作中有时安于现状、“小进即满”,思想解放不够,开拓创新不够;有的表示工作中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未能切实关心师生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要什么,接地气不够;有的表示布置工作时要求提的高,完成工作的措施考虑的少;有的表示考虑问题有时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缺乏整体性和协调性;有的表示考虑工作任务的完成,常采用一般号召、硬性规定、追要结果的办法,而具体直接深入到一线指导帮助基层面上的工作做得不够;有的表示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较多,静下心来思考发展、思考创新和促进改革的时间安排较少,精力投入不够;有的表示对有些问题,决策不果断,不够雷厉风行,等等。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坦诚相见,相互“把脉”,共同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洋溢着严肃和谐的氛围,通过吐露心声、碰撞思想,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叶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高度重视、态度认真、认识深刻、准备充分、剖析深入、氛围和谐,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深入,蕴含开拓性的思考,体现了班子认识的提高、第一环节学习成果、不同环节相互贯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强调的虚实结合的要求,体现了皖南医学院领导班子的水平。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主要负责同志起到了带头作用,大家结合实际,敞开心扉,深挖根源,认识到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之间、主要负责人与其他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均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在相互批评中交流了学习成果,是一次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探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体现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党性修养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增强团结、振奋精神、面向新目标前进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达到了预期目标、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校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朝着建设“五型”班子的目标不断探索、不懈努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他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等提出了要求。
   
王先俊代表校党委向督导组各位同志所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开展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总结、长效机制的形成等方面下功夫。校党委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布置推进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工作,确保上下同频共振,固化成果。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把我校逐步建设成为以医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院校而不懈奋斗,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 场

 


(张卉/文、摄  陈抗震/审)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