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523

    为深化落实上一轮中央巡视安徽省委整改“回头看”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多渠道掌握各部门、单位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近日,由巡视整改办公室牵头,对相关部门、单位开展了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实地督查。
    对标谋划,督查工作有的放矢
    为保证专项督查有抓手、有内容、见实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中央巡视安徽“回头看”、省委专项巡视该校反馈意见和各个专项整治工作整改任务,分别从督查范围、督查内容与督查形式等方面多次专题研究设计。在督查范围方面,实现“三个全覆盖”,即:巡视整改牵头责任部门、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全覆盖;在督查组织方面,分别由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带队,从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巡视整改任务牵头责任部门抽调相关负责同志组成3个督查组;在督查内容方面,细化了督查指标,明确了督查方向,开列出督查工作清单,确保“督”有力、“查”有果。
    六查六看,督查工作落地有声
    督查工作组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突出重点、侧重指导的原则,于5月9至15日分别深入6个职能部门、14个学院和2所直属附属医院开展校内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按照“六查六看”的模式(即:查工作方案,看顶层设计;查工作架构,看组织领导;查动员部署,看重视程度;查整改台账,看推进力度;查建章立制,看制度执行;查具体问题,看整改成效),听取了被查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中央巡视、省委巡视、省委“4+4+2”专项整治、全省教育系统“四个专项治理”的开展与整改情况及“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报,实地查阅了巡视整改“回头看”宣传动员、工作进度和工作成效等相关支撑材料,重点询问了整改台账和建章立制的完成情况。
    “督”“导”并重,全面推动任务落实
    督查组根据检查情况,现场反馈督查意见,并就督查中发现的共性与个性问题,与被查单位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座谈,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性建议,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按照既定整改方案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分工到人,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提升工作。
    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传导了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压力,提升了相关部门、单位将对巡视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的认识与理解,有力推动了巡视整改“回头看”任务落实,真正让巡视整改成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

赴职能部门督查

赴学院督查(一)

赴学院督查(二)

赴附属医院督查

(马金珠/文  缪冬冬、王欢、张伟、杜进/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