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我校动员部署“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135

    7月6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传达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校“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校领导王先俊、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动员会由院长章尧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刘人人从专题警示教育开展的背景、目的、方法程序和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学校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此次专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认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要聚焦工作内容,以更高质量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准确掌握“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内容要求,“讲忠诚”就要坚决做到唯一、彻底、无条件;“严纪律”就要坚决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立政德”就要坚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握关键环节,以更高标准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打牢“学”这个基础,学思想、学党章,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专题警示教育全过程;扭住“查”这个关键,查问题、查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突出“改”这个重点,改彻底、改到位,坚持即行即改,确保整改到位;瞄准“促”这个目标,要促推动发展上担当作为、促学校的改革上担当作为、促党的建设上担当作为。要注意统筹推进,以更高成效全面推动学校工作开展。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专题警示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履责、全力担责,要主动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与学校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要点相结合,做到有机融入、相互促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

    王先俊强调,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是“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全校广大党员尤其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以更高站位、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成效扎实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

    章尧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专题警示教育主体责任,结合单位实际,周密安排部署,有效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抓好本次专题警示教育与本单位各类专项工作的有机衔接,有序找出工作的关键点,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将在6月底至8月底期间,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分为学习教育、集中研讨、深刻剖析和问题整改四个阶段,旨在进一步优化、净化学校政治生态,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马金珠/文  汪峰/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