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107

    2018年7月17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相关论述,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集中学习研讨。在校校党委委员王先俊、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方国庆、陈斌、徐朝阳参加会议,办公室、纪委办、宣传部和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李刚首先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相关论述。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严立”重要论述为指引,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纪律意识,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加强政德建设,学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会上,校党委委员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我省及高校和卫生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在主题发言中强调,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针对如何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他指出,从履职尽责层面,要以师生为根本,坚持师生为中心的发展观;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人才队伍为基础,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以党的建设为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个人修为层面,要锤炼党性,强化修养,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廉洁从政、压实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

    其他校党委委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认真发言交流。在交流发言中,李刚着重从悟透初心,提高政治站位,铸就绝对忠诚品格;坚守初心,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和践行初心,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使命涵养政德等三个方面谈了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委书记刘人人着重从在对党忠诚上作示范表率、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示范表率和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上作示范表率等方面谈了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两个维护”和“三个看齐”。副院长廖圣宝着重从立足本职工作,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牢记党的宗旨,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严守党的纪律和把握“大德”高线,站稳“公德”基线,管好“私德”底线等方面谈了要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副院长吴金月着重从加强学习教育、践行党的宗旨、保持清正廉洁和做到慎独慎微等方面谈了如何讲忠诚、严纪律和立政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方国庆着重从崇尚信仰,扛起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和以政德立身厚积人格力量等方面谈了如何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委委员、二附院院长陈斌着重从增强“讲忠诚”的意识,强化“严纪律”的自觉,树立“立政德”的形象等方面谈了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自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党委委员、一附院党委书记徐朝阳着重从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严纪律,强党性,守规矩和常修为政之德,永葆敬畏之心等方面谈了党员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政治定力,锻造优良作风。

    发言紧扣主题,结合鲁炜等反面典型案件,谈认识、析举措、明方向,达到了理论学习再深化,思想认识再提高,警示教育再深入的效果。

现 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