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省纪委通报违规操办升学宴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415

“升学宴”不能任性办

[ 时间:2018-08-16    稿源:安徽日报 ]

  又到一年升学季,不少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欢天喜地迎接新学年。一些家长希望通过“升学宴”与亲友分享快乐,可谓人之常情、社会常理。可是,对党员干部来说,“升学宴”不能任性操办,否则可能涉嫌违纪。近日,省纪委正式通报四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给全省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新时代当有新风尚。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突破口,三令五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乔迁宴”等,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节俭、倡导新风的浓厚氛围。今年初,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下发《关于全省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指导意见》,号召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反对喜事大操大办,提倡小办或不办。诸如“升学宴”之类,能不办尽量不办,即使办也要小办,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主动报备,严格自我约束,坚决信守承诺。


  极少数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礼金,违反了党纪要求和有关规定,损害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不良影响。子女升学本来是一桩喜事,违规操办变成一件坏事,这种现象令人警醒。省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有利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有利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在作风建设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集中发生在暑期,而这段时间同样是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公车接送子女上学等“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不能有丝毫任性态度。只有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一刻不停歇地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才能保持作风建设的良好势头,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严管就是厚爱,防微才能杜渐。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应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省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和“三查三问”指导意见,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早立规矩、早打招呼、早作提醒,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把“未病”当作“有病”防,把“小事”当作“大事”抓,使作风建设的纪律规定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