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288

    学校“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已进入问题整改落实阶段,校党委印发了《校级领导班子“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结合“三查三问”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方案》,对各项整改任务进行了分解,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2018年9月12日,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纪委书记刘人人,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人人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李军华详细解读了《校级领导班子“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结合“三查三问”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方案》,并对整改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和材料报送等事项作了说明。
    各责任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本着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的原则,对标整改任务清单,深入抓好整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按质取得成效。
    章尧在会上指出,学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前三个阶段已经圆满完成,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对学校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要把这种良好的态势保持下去,全校同心协力抓好最后一个阶段,把整改落到实处,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画上圆满句号。就落实整改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的重要性。要通过“讲严立”和“三查三问”,对标对表,检验自身,改进不足;要按照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要把整改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生态环境的有效载体;要把整改作为扎实推进工作的有效手段。二是要统筹兼顾、加强联动、突出重点、带动一般、做好结合。各部门要把落实整改任务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省委考核组等反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三查三问”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具体的可操作的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做到真改实改,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固化成果,形成特色亮点。三是加强跟踪督导,注重过程和实效的跟进。通过整改使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优化、净化学校政治生态;通过整改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通过整改使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刘人人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提出三个要求的同时也是解决了三个问题,认识问题、方法问题、目标问题,各部门要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同时刘人人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清单的26项措施,细化整改任务,通过开展活动、建章立制、改进不足、突出成效来支撑整改落实;二是各责任部门要坚持从严从实,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各部门要分工合作,加强协调,牵头部门统筹,其他责任部门配合,全校共同努力,形成推进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强宣传报道,做好总结归纳;五是加强对二级党组织整改工作的督导。

会议现场

(伍长娟/文  侯东晓/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