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关于元旦假期廉洁过节的提醒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15

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

拒腐戒奢辞旧岁,廉洁俭朴度新年。2024年元旦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推进学校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溯,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一、把稳政治方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要把稳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际举措,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医护员工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监督管理,及时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的典型问题通报,统筹抓好节假日有关工作,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二、提高纪律意识,恪守廉洁自律底线

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要加强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积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怀敬畏党纪国法之心,恪守廉洁底线,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在元旦节假日期间,党员干部和教职医护员工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请示报告等纪律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家教家风,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铺张浪费、酒驾醉驾等行为,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三、加强监督执纪,推进常态长效建设

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要主动排查风险隐患,对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教育提醒,防患于未然,纪检委员要发挥“前哨”作用,一旦发现“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向校纪委报告。学校和附属医院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畅通监督渠道,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对元旦节假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从严从快从重处置,并及时通报,切实让铁纪“长牙”、发威,守好“节点”过“廉节”。要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持续巩固制度建设成果,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举报电话:0553-3932826

举报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12/t20231227_317460.html

 

纪委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