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1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02

  3月1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学院北戴河校区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学院和北戴河校区共计6个班次776名学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主持,学院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是党在纪检监察领域特色鲜明的党校,是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高级学院。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学院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把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培训主线,把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作为重要着力点,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力落实。目前正举办多个班次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专题培训班。参训学员来自纪检监察系统各层级各领域,既有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干部,也有地方各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还有中管企业、中管金融企业和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培训内容既注重点与面的结合、也注重宏观与微观的结合,既有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又有专业能力培训和传统文化知识培训。

  杨晓渡在开学典礼上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主题讲话,就如何按照赵乐际同志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三次全会部署、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等方面讲了意见。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灵魂”,要持续深入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切实遵照执行,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熟练运用,并以此不断增强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要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任务、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深化“三转”、坚持人民立场、深化惩治腐败标本兼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等方面抓好具体落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扬光荣传统,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和专业素养,强化执纪执法权力制约,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纪检监察学院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重要作用。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将以开学典礼为新的起点,认真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落实杨晓渡同志讲话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耕细作、久久为功,高质量培训纪检监察干部,高水平服务纪检监察工作。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学思践悟,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己谋划和落实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向前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