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我校开展效能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463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以点带面促进学校党政各项重要决议要求的贯彻落实、校年度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的有序推进、高效完成,根据学校效能建设年度工作安排,学校于624-28日对校内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效能建设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由效能建设工作组与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共同牵头实施,形成六个督查工作组,分别由校领导带队,运用“4+12+4”的督查机制,深入相关部门、单位,对学校近一年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决议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查。

4类督查人员畅通监督渠道。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对效能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的参与度,了解学校工作开展和处级机构工作落实情况,畅通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渠道,选取了部分党代表及教代会执委、教代会代表两个层面的一线教职员工,充实到六个督查组,分别由校领导带队,实行联合督查,既增强了督查力量,也提升了工作含金量。

12项督查议题丰富督查内容。此次督查选取了10项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的会议决议事项和2项年度专项工作,各督查组结合督查内容,进一步丰富、细化、制订了各具特点、重点突出、详实有物的检查指标和观测点,确保督查有方向、有内容、有重点、有成效。

4个一”督查手段力促督实查准。督查采取“一听一看一谈一问”的方式进行。一听,听取被督查单位关于会议决议事项落实情况等督查内容的专题汇报;二看,查看相关工作台账,了解工作任务的开展、完成情况以及对任务落实过程中的跟踪、管理、督导情况;三谈,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多方面听取了解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四问,分发调查问卷,广泛征集工作意见建议。与此同时,督查组根据督查内容,适时延伸督查范围,深入相关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延伸了解了协同部门、单位的落实跟进情况,不断提高督查的推动力。



督查现场


下一步,各督查组将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向被督查单位书面反馈问题及工作建议。学校也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抓手,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积极推进效能建设,切实做到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执行力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显著提升,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攻坚克难。


(马金珠/文  钱宇、蒋群、唐礼庆、侯东晓、张犟、马金珠/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