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关于新学期开学和“三节”期间严守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749

各部门、单位:

新学期伊始,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廉洁自律

学期初和“三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各单位、部门务必提高认识,多渠道、多角度、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倡导文明的尊师重教理念,传承尚俭倡廉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医护员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规定要求,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杜绝“节日腐败”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格纪律要求

在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期间,各二级单位要特别向全体教师重申教育部印发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6条红线”,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要坚持立德树人,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要求,严守纪律底线和教师职业道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三、严格落实责任,务求工作实效

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将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与巩固深化“严规距、强监督、转作风”专项活动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 

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执行纪律要求,率身垂范,加强督促,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做到令行禁止。

学校纪委将对节日期间执行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曝光。对因工作不重视、部署落实不力导致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的党组织和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

举报电话:0553-393252539320823932826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827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

1.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2.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3.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4.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5.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6.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1.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2.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3.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得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4.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不得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或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5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不得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

6.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不得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严禁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

7.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不得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或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

8.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得在招生、考试、推优、保研、就业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9.坚守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10.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聪明才智,树立正确义利观;不得假公济私,擅自利用学校名义或校名、校徽、专利、场所等资源谋取个人利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