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晓燕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373

10月30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晓燕率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玉兰、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周平一行3人来我校围绕政治生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芜湖市监委委员陈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章尧、院长廖圣宝、纪委书记刘人人、办公室主任戴睿、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军华、宣传部副部长邹莹、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吴林羽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章尧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政治生态建设、支持校纪委纪检体制改革等方面与陈晓燕进行了汇报交流。他指出,几年来,学校坚持管党治党、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升,学校发展理念进一步凝练,教师干部队伍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发展势头进一步向好。同时,章尧还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谈了对融合党建与业务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工作的思考和想法。

刘人人从落实监督责任总体情况、“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等方面系统汇报了校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陈晓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指导意见。她强调,一是学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省委书记李锦斌在调研高校主题教育时指出的学习研讨不高不严不到位的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利用好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成效;调查研究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真正将解决了多少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目标,确保调研取得实效;检视问题要结合高校工作实际,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工作机制、选人用人等方面,真查、实查,着力破解难题。二是要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学校党委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善于抓早抓小、敢于担当作为、从严管理干部,全力支持纪委工作,为纪委执纪监督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三是学校纪委要切实增强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质量,从严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同时,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发扬斗争精神,推动高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查阅案卷资料

章尧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对省纪委、省监委来校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继续全力支持学校纪委工作;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进一步稳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调研期间,陈晓燕一行还查看了我校廉政文化活动室、廉政宣传橱窗等廉政文化场所,查阅了相关案件卷宗。

参观廉政文化活动室

参观廉政文化宣传橱窗

(马金珠/文  高孝俊/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