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主题教育】多措并举 点面结合 深化推进效能建设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196

推进效能建设是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根本体现,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2019年以来,学校以推进“效能建设年”为契机,在压实责任、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意识、推动工作落实为目标,以跟踪督查、效能问责为抓手,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着力为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以目标倒逼责任,发挥督查推进器作用

为进一步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和水平,学校效能建设工作组与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共同牵头,由校领导带队,于6月下旬对学校近一年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决议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分析,梳理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成效等方面问题49个,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37条,形成督查通报,向被督查单位下发整改意见书13份,限时整改,并逐一抄送分管校领导。

督促检查是手段,整改落实是目的。被督查单位认真对照整改意见书,坚持“开门整改”,动真格、出实招,截至10月底,被督查单位均已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如针对被督查单位的专项工作站位不够高的问题,注重加强工作统筹,召开师生座谈会,强化工作协调联动,建立会商、通报、处置工作机制;如针对被督查单位在工作中跟踪问效、过程监管不够到位的问题,深入相关单位开展工作调研、指导,梳理学校层面工作情况,并及时进行跟踪反馈,加强管理引导,坚持“改”“立”结合,总结提炼固化工作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建设。学校效能工作组坚持真抓真改,从严从实做好效能督查“后半篇文章”,对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成效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真正推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执行力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显著提升。

以行动回应关切,推进工作落地有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2019年3月,学校召开了八届二次党代会、八届二次教代会暨七届二次工代会,与会代表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学校对“三代会”提案及意见建议进行集中梳理,召开专题交办会议,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度工作要点落实工作相结合,最终形成了28项具体的办理意见,制定了具体的办理方案,逐一明确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责任、工作举措和时间节点。为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办理意见建议的基础,由办公室、纪委办、工会牵头统筹,对28项工作任务加强跟踪督办、工作会商,严把进度关、落实关。各承担单位充分吸纳代表意见建议,分类深入研究,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精准对接教职医护员工的期盼和需求,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努力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如针对“优化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的意见建议,学校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意见,通过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三上三下”集思广益,对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的表述进行优化,正式发展目标定位为“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

截止11月底,“三代会”代表意见28项工作任务均已逐一落实,代表们关切的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以公开促进落实,助推工作效率提升

阳光公开,打通师生知情权、监督权渠道。学校坚持公开透明,充分利用信息平台最大限度推进信息公开,将效能督查问题整改进度、成效以行文的形式予以公开,将“三代会”意见建议内容、解决举措、落实情况在学校信息公开平台予以公布。系列工作的信息公开,既保障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知情权,也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实现件件有着落、项项有结果、事事受监督。

效能建设一直在路上。在全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切实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效能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进一步树牢“真抓”的意识、“敢抓”的担当、“善抓”的本领、“常抓”的韧性,合力攻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马金珠/文   戴睿、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