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党委班子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465

2020年6月10日,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杨进连到会督导。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侯巍列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章尧、廖圣宝、李刚、吴金月、贾贤燕、徐朝阳、方国庆、陈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章尧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净化优化学校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基础。随后,章尧对校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章尧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从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章尧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恪守法纪底线;站稳群众立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事业发展。

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具体深刻,剖析原因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相互批评时,大家本着对学校和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直指问题。班子每位同志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表示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各位校党委班子成员还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组织函询等情况逐一汇报和说明。

王光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主题鲜明、严格规范,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找问题客观实在、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王光虎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就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思政理论课建设,培养既有医术又思想过硬的高素质人才;二是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干事创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有机统一,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三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积极配合正在开展的巡视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高标准严要求,管严管好自己。要时刻绷紧“知敬畏、守底线”这根弦,吸取他人的深刻教训,切实管好配偶与子女。

章尧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督导组的肯定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全面梳理会前、会中和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班子和个人检视的问题,融为一体纳入整改范围;制定整改“四个清单”,细化工作方案,坚持与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切实履行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岗守责、在岗负责、在岗尽责,以党建促事业发展,努力实现党建和事业发展双丰收。

会议现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