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537

7月22日,学校在行政会议室(二)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2020年巡察工作要点。校领导章尧、廖圣宝、李刚、贾贤燕,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尧主持。

会上,巡察工作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巡察年度工作要点,与会人员结合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从推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角度,研究讨论了学校2020年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实践,2020年学校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精神和要求,真正体现政治巡察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有效性。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净化学校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对学校各项工作规范化运行、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有重要的推动促进作用;二是要建立完善学校巡察工作机制,强化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直接领导责任,强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责任,强化巡察工作办公室的组织实施责任,凝聚巡察合力,确保巡察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三是要着力加强巡察工作的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巡察工作配套制度,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四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首轮巡察工作方案,科学规划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内容流程,着力在巡察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工作培训上下功夫,积极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切实做到巡察工作与巡视审计结果相结合、与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学校重大专项工作相结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马金珠/文、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