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科研处部署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后期工作突出四个方面重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25  浏览次数:115
    9月16日,科研处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科研处2014年前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2014年后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科研处党支部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洪宗元处长主持。
  科研处处长洪宗元总结了科研处2014年前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肯定了科研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加大科研项目经费监管力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阐述了反腐倡廉后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结合科研处实际,洪宗元处长就抓好2014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科研处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科室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严格实施问责,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问题的科室,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二是继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形成刚性约束,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按照学校的要求,扭住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放,一年一年抓下去,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坚决防止反弹。
三是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规划部署实施。以改革的精神,做到三管齐下,即改革办法、培训教育、严格惩处,着力加强科研项目经费监管工作。正确处理法、理、情的关系,坚持将“法、理”放在前面,坚持依法办事,不搞变通,实现制度的硬约束。不断深化科技行政管理改革,强化权力制约监督。
  四是加大信访举报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坚决惩治腐败。对于违法违纪的腐败行为,要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进一步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加强案件通报,利用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
  最后,朱再满副处长对2014年后期科研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中央精神,把反腐倡廉各项要求融入科研管理工作,坚持同部署、同实施。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这个核心,坚持在科研工作中统筹部署和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及校党委对反腐倡廉各项要求,真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变成科技改革发展的实践,推进学校科研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要切实转职能、转方式,深化科技改革创新,促进产学研转化。科研处要围绕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精神,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和科技创新规律,在正确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方面,下大力气、下大功夫;三是要全面部署落实2014年科研管理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重点做好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道德建设工作,对科研造假、失信、失德以及违纪违法行为必须严惩;四是全体职工对自身要有更高的要求,要弘扬实事求是、开拓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科学精神,着力提高全校科学素质和创新激情,形成良好的科研诚信和伦理道德氛围。(科研处李田供稿   朱再满/审)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