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老同志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25  浏览次数:98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于11月13日下午,在处三楼会议室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黑色交易――行业典型腐败案警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30多位老同志认真进行了观看。
    本片通过对义乌市运输场站经营公司原董事长华灵群贪污受贿案、海盐市核电应急办原主任庞乐明、杭州上城区审计局原经贸审计科科长杨正受贿案的讲述,揭示了在某些行业中存在的腐败丑恶现象。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他们没有经受住诱惑和考验,把人民赋予的权利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进行黑色交易。这些经验教训再次证明,失去监督的权力最容易导致腐败,人一旦放弃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就会走向人生的反面。
    通过观看,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改造提高思想境界,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使自己的人生道路永葆本色。
    反腐倡廉教育是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程,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不断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探索反腐倡廉教育的实效性,积极推进依法治国、依法从政,一心为民,永葆本色。

                              

会 场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