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我校召开2014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16  浏览次数:603
    按照上级的统一安排,2015年1月13日,我校召开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淮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安徽大学督导员叶华,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廖文秋,省人社厅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主任科员余存宝,省纪委办公厅综合处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张德文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王先俊,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廖圣宝、吴金月,校党委委员方国庆、汪平君、陈斌参加会议。活动办副主任、宣传(统战)部部长、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陈抗震,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吴少云,党代表、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万山,教代会执委、工会主席吴新华,教代会执委汪萌芽教授,办公室副主任邹莹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先俊主持。

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安徽大学督导员叶华讲话

    王先俊首先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我校紧扣主题,落实从严要求,通过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从严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做实、做充分会前“功课”,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王先俊从整改任务与落实情况、整改落实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打算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在汇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时,王先俊根据“四对照”要求,明确提出了班子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坚守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党纪观念、宗旨意识、能力本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就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严守党规、依法执政,作风优良、清正廉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能力过硬、实绩突出的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王先俊、章尧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深入的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帮助。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各自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刀真枪、见筋见骨,不回避、不掩饰,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谈开了,做到敢于亮出问题不怕丑、虚心吸纳意见不怕刺、勇于触及思想不怕痛,既沟通了思想,又增进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叶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效果明显,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体现了整风精神和中央、省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会议质量高、效果好,使大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又经受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是学校领导班子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常态化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会前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尤其在会前学习方面开展得扎实深入、富有特色。会中体现了整风精神,查摆问题从实从严、原因剖析触及灵魂、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尤其在从严对照检查方面可圈可点,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希望学校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即知即改、立改立行,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一是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是继续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他还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先俊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督导组所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学校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布置推进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工作,做到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学校将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不动摇,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上、标准上、落实上从严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场

(张卉/文  任苔蓉/摄  陈抗震/审)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