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关于严明新学期开学及“三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501

各部门、单位:

2020年秋季开学已拉开帷幕,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在即,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也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现就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和秋季开学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扛牢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将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任务、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抓紧抓实抓细作风建设。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高度警惕开学期间疫情反弹风险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头雁效应”,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教育和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强化自我约束,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做变通。

二、加强宣传引导,严守纪律底线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党规党纪和师德师风教育,严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的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持续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守纪律底线和教师职业道德,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深化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牢牢守住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底线,积极践行崇廉尚俭新风,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持续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四风”问题,加强对秋季开学、新生报到、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畅通监督渠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形成监督合力。

监督举报电话:0553-3932826

监督举报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7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