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349

会场(一)

2021年3月19日,我校在图书信息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部分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专职纪检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

党委书记章尧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讲话

校纪委书记贾贤燕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把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过硬的本领、务实的作风、不懈的努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副院长徐朝阳从背景和依据、框架内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重点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进行部署。他指出,《实施方案》是我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也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规范。希望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研究《实施方案》,吃透文件精神,掌握文件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章尧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章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精髓,领会要义,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政治判断,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要求。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管干部,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要强化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整治“四风”,树新风扬正气;要健全监督机制,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是牢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注重工作结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章尧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紧扣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立足工作实际,把握学习内容,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明确工作安排,细化工作举措,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统筹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责任传导;开展专题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拓宽实践平台,站稳群众立场;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

章尧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廖圣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二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成效、有亮点;三要突出学以致用,坚持统筹兼顾,精心谋划、认真组织、落实到位,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场(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