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纪审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26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机关党委纪审党支部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纪审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为主线,为支部党员选购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通过组织学、创新学、带头学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引导支部党员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 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等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支部集体学、融入党员个人自学中。

实践活动立体鲜活。党支部多形式开展党员活动日,构建支部书记领学、支部党员带学的学习模式,组织党员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实践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党员通过VR设备,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光辉历程,虚拟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等,在沉浸式、互动性的体验学习中感受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学习体会走心走实。支部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党史学习的体会、心得,分别讲授《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探索》等主题党课,同时注重发挥普通党员积极性,开展支部党员接力讲述党史小故事党员轮流分享党史小故事,将“半条棉被”“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党史小故事搬入支部党课,引导支部党员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马金珠/文、摄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