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191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9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药学院会议室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沈磊主持召开巡察组与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校党委书记章尧在校党委会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二巡察组组长沈磊、副组长张琪琪及有关同志,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药学院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廖圣宝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政治功能、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全面“政治体检”。开展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促进被巡察单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和事业更好地融合发展。学校党委决定此次对药学院开展巡察,既是对学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关心爱护,也是交给巡察组和药学院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及校党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有力有序推进本轮巡察工作。要把巡察作为查问题、找不足、抓改革、促发展的重要契机,着力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教职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沈磊介绍了巡察时间、巡察方式、主要任务及意见反映渠道等工作安排。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依靠药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及时加强与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李娜表示,这次巡察是校党委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这既是学校党委对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对药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药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促进和鞭策。药学院党委一定从讲政治的高度,用负责任的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主动支持巡察工作。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机会,把接受巡察看作加强党性教育,提高依法治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一定虚心接受,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到人,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以此次接受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健全工作制度,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推动药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对药学院党委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10月29日至11月29日)。设有信访电话:0553-3932707,0553-3932378;邮政信箱: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皖南医学院巡察工作办公室。同时,在学校滨江校区图书信息大楼东辅楼二楼公示栏旁、赭麓校区小红楼北门等处设置意见箱,在巡察工作办公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办供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