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紧扣“四个坚持 四个明确” 深入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231

党内谈话是党的优良传统,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20216月下旬,学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严把 “对象关”“质量关”和“整改关”,对全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破解对“一把手”的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

坚持政治方向,明确方式方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党委书记亲自安排谋划,纪委书记协调推进,紧盯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等三个环节,聚焦“和谁谈”“谈什么”“怎么谈”,制定《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突出政治建设,聚焦“两个维护”。谈话前,拟定谈话提纲,做到因人施策;谈话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谈话提纲,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一对一”进行政治监督谈话;谈话后,学校纪委办公室、组织部督促推进谈话“后半篇文章”,及时发出谈话后续整改工作提醒,跟进整改落实工作,形成政治监督谈话闭环工作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对象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严肃性、实效性,学校党委选取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为谈话对象,将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年度综合考核、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审计反馈意见整改等相关情况纳入谈话内容,校党委书记等6名校领导于6月下旬对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47人,全覆盖式开展政治监督谈话。谈话中既实事求是地对谈话对象个人及其工作情况作出了总体评价,又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点问题,针对性地进行提醒,督促谈话对象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坚持成效导向,明确整改机制。谈话对象针对谈话中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任务,逐条对照检视,制定问题、措施、时限“三清单”,47名谈话对象共细化整改问题185个,制定整改措施456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思想自觉做好谈话“后半篇文章”,并于9月下旬报送阶段性整改成效。1014-15日,纪委办公室、组织部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对16个单位19名主要领导干部政治监督谈话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既查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又查整改工作的延续性,坚决杜绝问题“一谈了之”、整改“前紧后松”。

坚持常态长效,明确成果运用。学校党委聚焦政治监督谈话成果运用,专题听取政治监督谈话开展及督查情况汇报,并将督查情况予以通报,反馈督查意见,要求将政治监督谈话整改情况纳入校内巡察、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以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激发,形成主动相互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

(马金珠/文  李军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