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324

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清宪唐良智程丽华出席会议

1月25日上午,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5日上午,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国康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集中展示了建党百年新起点上管党治党的显著成效,生动昭示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系统揭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警示了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的严峻形势,郑重宣示了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坚定决心,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郑栅洁强调,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政治监督更加聚焦,“四风”整治更加深入,反腐惩恶更加严厉,巡视利剑更加锋利,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了坚强保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把脉定向、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

郑栅洁指出,从我省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情况看,老问题尚未根除,新问题不断出现,不收敛、不收手甚至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郑栅洁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推动理想信念入脑入心,推动中央决策落实见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二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查处资本无序扩张、平台垄断等背后的腐败行为,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持续推进人防、国企、政法、金融、教育、医保等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效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三要持续站稳人民立场,加大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加强对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激励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五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以严密监督体系完善治理格局、提升治理能力。

郑栅洁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管好自己,严防“灯下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严格自我约束,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刘海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属高校和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中央驻皖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行政中心和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宗禾)

来源:安徽日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