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夯实廉洁思想根基 筑牢意识形态底线 我校举办第十四期“青马班”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200

同心共筑中国梦,继往开来新征程。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5月8日下午2点,校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两场线上讲座,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李军华,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莹为全体学员做专题辅导,讲座由青马班班主任邓玉蓉主持,第十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线上聆听讲座。

线上讲座截图(一)

李军华围绕“提高大学生廉洁素质和能力”的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入手,解读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梳理和回顾近二十年来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开展情况。同时,他结合当下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李军华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学习纪法,知法懂法,锤炼个人品德,遵守职业道德。李军华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一起努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线上讲座截图(二)

邹莹从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想、如何学、如何干、如何说”四个维度,为同学们讲授“注重学思践言  筑牢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专题。讲座中摆数据、看音频,通过中外典型案例的分析,强调了意识形态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指出青年大学生应当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意识形态认同感,关心时事政治,树立正确价值取向,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在网络平台上理智发声。最后,邹莹号召同学们“新时代大学生应立足两个大局,做心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员记录学习心得

“人无德不立,我们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廉洁自律新青年。”“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不听谣,不传谣,做好自己和学校的‘代言人’。”两场讲座引起青马班学员的热烈讨论。会议结束后,学员们通过《青马班学员手册》认真记录学习心得。

(闫若婉、邓玉蓉/文  饶婷婷、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