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吴少云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227

会议现场(一) 

       4月14日下午,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滨江校区图书信息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王先俊、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纪检监察信息员、学生辅导员、专职纪检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

党委书记王先俊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李刚宣读文件

纪委书记刘人人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就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三点要求。王先俊指出,首先,要突出“一条主线”,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所涉及的新思想新论断,尤其是讲话中提到的“七个着力”“四点启示”“六项任务”,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其次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化整改成效,基建采购、科研经费管理、师德师风、“小金库”四项专项治理等年度重点工作,努力保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势头。三是要准确把握着力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知责、尽责、负责,敢抓敢管,勇于监督,自觉忠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要进一步加强专责监督,从具体问题切入,从细小事情抓起,在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杜绝一言堂、个人说了算等问题;要深刻理解和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深入学习领会王岐山书记关于“四种形态”、“柔性化处置”等重要思想;要严明换届纪律,严守工作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王先俊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需要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代表校党委、纪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刘人人指出,2017年学校将着力从三个方面十二个板块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聚焦主业主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报告还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重点结合学校十八大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管党治党、正风肃纪的新要求谈了四点体会,即: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统一,遵循管党治党规律;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强化党内监督相统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坚持明确责任与落实责任相统一,形成并发展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持持续治标与有效治本相统一,深入推进标本兼治。
    党委副书记李刚宣读命名学校第二批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单位和第三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命名决定和关于公布2016年皖南医学院廉政文化作品获奖名单的通知。校领导先后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标兵单位授牌和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组织部长方国庆发言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发言          办公室副主任赵梅发言

       根据会议安排,校组织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巡视整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和“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等年度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上,按照“厘清责任、分级负责”的原则,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其他班子成员签订了党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联系)校领导与各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暨二级机构廉洁从政责任书,进一步完善了压力逐级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链条。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的收官之年,对于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各部门、单位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好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步步深入的态势和要求的理解,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二)


(马金珠/文   郭平石/摄   吴少云/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