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纪检监察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学校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5

2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第一附属医院信访工作。校党委书记夏劲松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保中出席会议。

会上,办公室通报了2023年以来上级转交第一附属医院信访办理情况。第一附属医院汇报医院2023年度信访工作办理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并就院内交通管理、招投标领域信访工作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针对信访问题,王保中要求第一附属医院,一要高度重视,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将信访工作纳入考核、问责范畴,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晴雨表”作用。二要及时、规范、准确办理信访,医疗纠纷类问题,要及时处理,正确引导;违纪违法问题,要不偏不倚,及时依法依规处理。三要压实责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级负责,牵头部门要起到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建立回访机制,提升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四要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联动,对于久拖不决的重点信访挂牌督办。

夏劲松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一直把信访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作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2023年,学校信访工作平稳有序,但是第一附属医院信访有上升趋势,还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她要求第一附属医院,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信访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信访发现工作差距和不足,提高医院管理质量;二要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分级负责、分析研判机制,建立台账、分析原因、闭环管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认真分析停车服务、招投标领域信访产生的原因,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她要求,学校纪委强化督促检查,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加强第一附属医院纪检部门与巡视巡察工作联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保驾护航作用,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一附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后勤国资负责同志,一附院办公室、国资科、后勤科、保卫科负责同志,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严玲/文、图  黄顺国、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826 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